【雨世无双】约法三章(HE)14/21  回

原剧向,时间线接剧番外后

此文漏洞百出,请诸君看一乐呵,鞠躬。


“老大,查到北江中心医院的记录了,和你想的一样,果然在黄婷来绥城前有精神科患者自杀。李朗,北江市西宁分局的法医,死亡原因和孟丽丽还有赵诚几乎一致。”

“师父,这是赵诚十年前的社保记录,从2009年到2011年,他在北江一家叫海明医疗的私立医院工作。但我查了孟丽丽,09年到11年并没有他在北江的社保记录,他父母只说她出门打工了,具体在哪,她们也不知道,但11年孟丽丽回到绥城后就开了爱丽美容院,我猜测,会不会她这两年也在北江。”

徐无双靠在椅子上听大雨和小东汇报案情,十年前,黄婷还只是医科大学的学生,一个医学生,一个医药代表,一个美容院老板,一个法医,似乎一块打散的拼图,只差一条线索,把他们串到一起。

“这个海明医疗什么情况?”

“海明医疗从私立医院起步,现在已经是海明医药集团了,董事长叫孙海明,北江人。对了,孟丽丽和赵诚吃的抗抑郁药物就是他们集团出的,而且…他们集团参加了绥城今年招商引资项目,下个月孙海明会来绥城考察。”

徐无双听完突然抬头看向三人,他有预感,孙海明就是下一个死者。

“师父…你怀疑黄婷?”王大雨虽然在问,但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你不是也怀疑吗?”他一直不传唤黄婷,就是怕打草惊蛇,现在知道孙海明要来绥城,他有了新的想法。

“我们现在的证据只能证明黄婷7月15日早上出现在案发现场,而且黄婷只是医院的药剂医,不是孟丽丽和赵诚的主治医生,如果没有实质性证据,我们不仅问不出东西,还会打草惊蛇。”

“师父,你不会是想等孙海明来绥城的时候…”

王大雨突然福至心灵,恍然大悟。徐无双冲他挑了挑眉。

“小东,小齐,去查十年前海明医疗在北江发生过什么,大雨,从老邢那借人,盯住黄婷。”

“是!”

齐苒和罗旭东领任务走了,剩王大雨在办公室门口磨蹭。

“怎么了?有事?”徐无双抬头看他。

“呃…师父你,昨天的事你不生气了吧。”

“哦…相亲啊?不生气,不生气,你说的对,她是不太适合我,我已经拒绝她了。”徐无双好像已经忘了两人昨天才吵架,语气平淡和王大雨解释。

“嘿嘿,那就好,师父你吃枣,我去找邢队了。”王大雨从兜里掏出来两颗手纸包好的红枣,放在徐无双桌上,傻笑走开了。

徐无双盯着两颗红彤彤的枣看了一会,把他们重新包好,和王大雨给他买的零食放在了一起。


“师父,赵诚在海明医疗的工作记录完全查不到,就好像被人特地抹去了一样,孟丽丽也是。但东哥查到十年前,这个李朗经手过一件女大学生跳楼案,跳楼的女孩叫顾灿,当时被认定为自杀,而且顾灿正好就在北江医科大学就读,会不会其实顾灿的死和海明医疗有关,孙海明为了掩饰,抹掉了孟丽丽和赵诚在北江的工作记录,而黄婷和顾灿又有某种联系,时隔多年得知了事情真相,来给顾灿报仇。”

晚上洗过澡,王大雨只穿了背心短裤,和徐无双分析案情。

“这是你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吗?”今天下班的时候徐无双脑子里就把案情基本串联了起来,和王大雨想的八九不离十。

“师父你也这么觉得,是吧?”虽然徐无双没说,但王大雨就是感觉到了徐无双的肯定。

“先不说案子,我今天下午去人民医院,顺便做了个复查,医生说我恢复的挺好。”徐无双从兜里掏出张检验单递给王大雨,“所以,明天我就回宿舍住了,总待在酒店像什么样子。”

“啊?”王大雨接过检验单看了看,是没什么问题,师父最近被他少食多餐养的健健康康,甚至还胖了点。可是一想到要结束二人世界,王大雨有几分不舍。

“好吧,那我收拾东西,明天我们搬回宿舍。”

徐无双看着他欲言又止,抿了抿薄唇,最后还是没说话,回屋睡了。

王大雨边收衣服边难过,就要回宿舍了…不对啊!回宿舍也还是二人世界,自己难过什么呢在这!

于是又开开心心收衣服。


(ps:没查到猎罪里北江分局的上属市局,好像就是北江市北江分局?可能和双探的绥城省绥城市异曲同工吧。笑哭。”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