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无双】约法三章(HE)15/21  天台

原剧向,时间线接剧番外后

此文漏洞百出,请诸君看一乐呵,鞠躬。


最近除了继续调查北江当年的真相,四人组加上从邢队手里借来的警员,几人三班倒盯着黄婷。王大雨不仅积极主动替了徐无双所有的夜班,就算白天也会在车上备一堆零食,让齐苒或者罗旭东盯着徐无双吃,药片更是标好时间,分装在小格子里交给徐无双。惹得罗旭东直说,袁局这是给徐队收了个徒弟还是找了个妈。

然后第无数次被齐苒暴力镇压。

对此徐无双只是浅笑道谢,然后全盘接受。

王大雨在车里边吭哧吭哧吃泡面边想:师父最近怎么不嫌我烦了?是不是终于被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打动了!岂不是胜利在望?


吃完泡面,和提前到岗的罗旭东做好交接,王大雨哼着小曲儿回了宿舍。推开门发现屋里乌漆麻黑的没人,就有点来气。拿着热好的旺仔牛奶,边往天台走边恨自己当时怎么没和徐无双约法三十章。大夏天的不知道不能贪凉吗?这都几点了还在天台吹风!


“…他一直都表现得很明显,是我自己没往那方面想。”

刚走到天台门口,王大雨就听见徐无双的声音。难道是在打电话?

“无双,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是一菲姐的声音?

“前几天,就前几天早上,我约了唐芷心见面。唐老师说她一回国就和大雨分手了,还…还让我给大雨个机会。”

徐无双低头苦笑,自己能给王大雨什么机会?

“那你心里是怎么想的?”池一菲继续问。

“我怎么想的不重要。这次黄婷的案子办完,给队里申请集体三等功,加上之前黑龙王案的个人二等功,足够他升市局了。”

池一菲听完沉默不语,她现在倒是很同情王大雨。

“王大雨年纪轻轻,前途无量,没必要把时间浪费在我个糟老头子身上。他现在跟我待久了,头脑发热,等去市局时间一长,自然就淡了,到时候还能做师徒。”

“无双你…”


“谁说我是头脑发热!”

池一菲的话被打断,两人一惊同时转身,王大雨眼角通红站在天台门口,手里紧紧捏着一罐旺仔牛奶。

池一菲见状给徐无双递了个眼神,先行下楼了。

“你不是在盯黄婷吗?”徐无双斟酌开口,王大雨却根本没理这茬。

“师父,你要赶我走是不是?”王大雨浑身发凉,感觉手里的旺仔牛奶都没了热气,眼泪忍不住在眼眶打转。

“我…大雨你先冷静,你本来就是市局放在咱们分局锻炼的,你还年轻,不能一辈子留在绥城。”

“为什么不能?你在绥城我就永远都不走,我要和你一直做搭档,在一起五年、十年,五十年,一辈子都不离开你!”


热好的旺仔牛奶最终还是没人喝,被孤零零扔在桌上。王大雨坐在三八线一侧一直哭一直哭,徐无双坐在另一侧不停递纸。

天台实在不是个聊事的好地方,徐无双见王大雨情绪激动,一时也听不进话了,只好先带他回宿舍。好在时间不早,没在走廊遇见同事。

徐无双又抽出一张纸递过去,一包纸抽都快见底了。

徐无双扶额,目光躲闪。

王大雨盯人,明目张胆。

“师父是你说的,遇到喜欢又合适的,要珍惜!”

徐无双觉得王大雨是讲不听了。

“是,我是说过!但我指的是唐老师!王大雨,你自己看看,你觉得咱俩合适吗!”

性别,年龄,职业。徐无双左思右想,觉得哪哪都不对。

“那师父你喜欢我吗?”

王大雨一记直球,打得徐无双措不及防。

“我…”徐无双语塞。

“徐无双,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没得到徐无双的回答,王大雨带着哭腔,小声又问了一遍。

面对平时作天作地不听命令擅自行动的王大雨,徐无双能一打二十不眨眼。可面对现在这样小心翼翼委屈到不行的王大雨,徐无双实在说不出“不喜欢”三个字,更是把准备好的“男人,该经历的都要经历”给咽回肚里。

袁局也没教过他要怎么经历被徒弟喜欢上啊!

“你先冷静冷静吧,明天的外勤我替你出。”

徐无双说完就拿起钥匙离开了宿舍。


一出宿舍大门,徐无双就看见等在门口的池一菲,有些惊讶的挑眉。

“你还没走?”

“我以为出来的会是王大雨。”

“怎么,怕我打他呀?”

徐无双苦笑着和池一菲上车,“走吧,我今天回家住,顺便送你回去。”

车子开起来,清凉的晚风顺着车窗吹进来,徐无双却更烦燥了。

“你拒绝王大雨了?”池一菲转头问道,

徐无双想起自己没说出口的那句“不喜欢”,心烦意乱。他应该说的,事已至此,断了王大雨的念想,让他好好当jc才是正途。

“没有。”

池一菲听到答案并不惊讶,

“无双,你有没有想过,你…”

“不会!以后也不会!”

似乎知道池一菲要问什么,徐无双脱口而出,毫无半分犹疑。他不能喜欢王大雨,永远都不能。

池一菲见状轻叹,她知道徐无双已经做出决定了。


送走池一菲,徐无双把车停进车库愣神,耳边不时响起王大雨的话。

…我要和你一直做搭档,五年、十年,五十年。

…师父是你说的,遇到喜欢又合适的,要珍惜。

…徐无双,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徐无双深深叹气。


怎么会…不喜欢呢?

评论(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