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无双】徐队身上怎么有野男人的味道?(HE)1/1

双胞胎文学,阿舰好可爱!雨双夫夫迫害舰舰。千字激情小短打。


“警察叔叔您好,我找一下徐无双。”

罗旭东一大早叼着半个白煮蛋,见鬼一样看徐队在警局门口拦住他。

谁?徐队说他找谁??

还有,“警察叔叔”又是什么鬼?

“徐无双,刑侦支队的徐无双,麻烦警察叔叔帮我叫一下。”

方远舰以为眼前的警察小哥没听清,又笑着重复了一遍,然后搓着手手看罗旭东。

衣服是徐队常穿的那件Tommy,墨镜也是徐队常戴的那副,就是这笑…怎么这么渗的慌。

罗旭东跟徐无双两年多了也没见他家老大笑这么欢过。他这两天是犯什么错误了徐队要这么整他?

难道是他让大雨帮他写结案报告的事被徐队发现了?

一口吞下嘴里的半个蛋,也顾不上噎,罗旭东扔下句“老大我错了我现在就去写结案报告”,一溜烟儿跑没了影。

方远舰正搓着的手手停下来,他哥在单位这么吓人吗?

正巧技术科晓肖路过,问了句徐队早,然后想起邢队的那句,队霸又在欺负人了。

邢队果然没说错…

方远舰正愣着呢,听见有人跟他打招呼下意识回了句早。

嘿!他回什么啊?他又不是徐无双。

“警花小姐姐等一下,我找徐无双,刑侦支队的徐无双。”

晓肖:谁?徐队说他找谁?


此时的王大雨正顶着一对硕大的黑眼圈在水房刷牙,徐无双昨天一下班就说有事,要回家一趟,没具体说什么事,王大雨问了两遍都让徐无双打太极躲了过去。两人半个月前已经确定情侣关系,但徐无双有事还瞒他,说不难过是假的。不过最近没什么人命关天的大案,他倒不担心徐无双一个人偷偷查案不带他。

直到宿舍熄灯徐无双才回来。人是回来了,可看着不太高兴。

“师父…我是不是又哪惹你生气了?”

王大雨心里憋不住话,在床上烙了半天饼终于还是摘了眼罩翻身坐起来,把刚洗漱完回宿舍的徐无双堵在门口。

“没事,不是你,家里的事。”

徐无双微微扬了下嘴角,抬手揉一把王大雨的头发,然后把脸盆放回床下。

“哦…那师父你早点睡。”

依王大雨以前的性子,一定叽叽喳喳问徐无双,家里什么事有没有他能帮上忙的就算帮不上忙也可以说出来别一个人闷着。可现在王大雨反倒有些不敢了。

徐无双摆明了不想告诉他。这段为期短短半个月的恋爱关系里,徐无双总是被动的,沉默的,甚至躲避的。追人的是王大雨,表白的也是他,甚至徐无双从头到尾都只是说了一个“好”字,从没说过喜欢他。王大雨有时想,徐无双是不是根本就不喜欢他,就像他死乞白赖要当他徒弟,徐无双答应他,只是因为一时甩不掉,其实暗地里已经做好了随时体面分手的准备。

不行!他不能这么什么都不干等着被师父甩。

说干就干,实干主义王大雨经过一晚上的斟酌思考,决定今天就要向徐无双再表一次白!他要让师父知道,他和徐无双在一起,不是一时兴起,不是年少莽撞,是深思熟虑后一生的承诺!


站在门口打了半天腹稿,深吸一口气,王大雨挺胸抬头走进办公室。结果左脚刚迈进去就撞上急急忙忙走出来的罗旭东。

“大雨,环岛路发现一具尸体,老大和苒姐已经去了,咱俩也快点。对了,结案报告不用帮我写了我自己来。”

“哦…好!”

案子突如其来,王大雨再次表白的计划被迫推迟。匆匆和东哥往外走,恍然间似乎瞄到晓肖和他师父转过走廊尽头。

“大雨你磨蹭什么呢?老大等不着咱俩该急了!”

“哦好!东哥我这就来!”

师父出现场呢,估计刚才是他满脑子徐无双想人想到幻视。不过东哥怎么突然要自己写结案报告了?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方远舰,军舰的舰,叫我阿舰就行。一见如故哈哈。”

警务会客室里,方远舰正开心和晓肖自我介绍。你看,这才是正确的见面方式,刚才被他吓跑那个肯定是他哥天天欺负人家了。

“刚才我也吓了一跳,徐队从来没说过他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您先在这等一下,徐队出现场去了,估计得一上午呢。”

晓肖边倒水边和方远舰聊天,徐队这个弟弟可比徐队开朗多了,也更爱笑爱聊天,短短几句话晓肖已经能区分得很清楚。不过这几乎复制粘贴的发型和穿衣风格,要是不开口怕是也只有亲妈能认出来了。

“没事没事,我就在这等他。我下午就要回鹏城了,昨晚和他吃饭的时候吵了两句,这不…我大人不记小人过,赶在走之前来跟他道个歉。警花姐姐你说,我这是不是非常大度!”

晓肖被他几句话逗得不行,笑着把水杯递过去。徐队这个弟弟,应该跟大雨一见如故才对。


“辛苦了,收队。”

勘查完现场已经接近饭点,徐无双正拿着齐苒拍的照片若有所思。王大雨帮池一菲把便携验尸箱放到副驾驶上,原地犹豫了一下没关车门也没上车。

“大雨,有事想问我?”

池一菲投来善解人意的目光。

“一菲姐,你有没有觉得…师父今天的味道不太对?”

味道?池一菲一瞬间不知道王大雨在说什么,她是法医不是警犬好吗?虽然她早八百年就和徐无双分手了,也看出来王大雨盯上他师父不是一两天了,可现在真的不明白王大雨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师父今天穿的衣服,不是我给他常用的洗衣粉味道。”

昨天下班前还好好的,徐无双出去一晚,味道就变了,痕检全优毕业的王大雨推测,只可能是衣服被重新洗过,沾上了其他野男人的味道!

所以究竟什么情况能让徐无双主动把衣服脱下来,还洗过烘干再旁若无事穿回来?

王大雨五官纠结的都要打结了。

池一菲无奈叹气,王大雨最近情绪忽高忽低,也不知道和徐无双是走到哪一步了。恋爱中的男孩子啊……

“大雨,你师父这个人,有什么事都喜欢藏在心里,哪怕对最亲近的人也很难敞开心扉,我也正是因为不能接受他这一点才和他分开的。不过我觉得你不一样,你或许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让徐无双把自己全然交托出去的人。有什么事你不如直接问他,拿出你当初拜师的劲头,加油!”

虽然不知道这两人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池一菲足够了解王大雨,更了解徐无双,她认识的徐无双就像数九隆冬里的一口古井,无波,冷得透人,苏小伟走后,就更像了。而她不是太阳,暖不了徐无双这口井。

网上那话怎么说来着,白月光。池一菲更像月亮,王大雨才是太阳,徐无双的小太阳。

“谢谢一菲姐,我知道了!”

小太阳看着法医车缓缓驶离,重新开始散发光芒。没错!恋人之间就是该坦诚相待的,山不向他走来,他就山便是。

“师父!我来开车吧,顺便我对这案子有一点想法和你说说…”


王大雨叽叽喳喳说了一路,夹杂罗旭东和齐苒的讨论,帕拉丁一路回到警局好不热闹。徐无双偶尔插进两句,也多是认可和赞赏,大雨比刚跟他的时候进步了可不是一星半点。

不仅是个好徒弟,更是个好…咳咳。

徐无双清楚他是喜欢王大雨的,或许以前没发现,但那天王大雨借着庆功宴的酒意向他表白,那个略带笑意的“好”字流露的毫无抵抗,真实而自然。

徐无双后来回想,或许他早已在和王大雨相处的点滴生活中把这个“好”字精雕细琢,然后封上不太漂亮的包装纸,放在心尖,只等着王大雨开口,便能装作不经意地拿给他。

他永远记得,那天王大雨收到这个“好”字的神情,兴奋又珍重,是那个他手下培养起来的大男孩,也是一个他可以信任的男人。

只是这份信任终归不完全,不是王大雨的问题,是他自己的事。干刑侦十几年,见惯人事变迁,徐无双做事,总下意识从一开始就做好最坏的打算。

若小孩真是一时兴起呢?

没关系,他会给彼此留好退路。


“徐队,袁局找你。”

车还没停稳就有警员来给徐无双带话,徐无双对他师父向来是极尊重的,二话没说下了车往局长办公室去。王大雨把车入库后徐无双人影都没了。

真是…还想趁午休和他师父好好谈谈的。

“东哥苒姐,你们先去食堂吧,我等师父一起。”

齐苒和罗旭东早习惯了大雨24小时贴在徐队身上,一副了然的模样,摆了摆手,结伴去食堂吃午饭了。王大雨在门口等了一会,没见徐无双出来,于是走进局里,打算去局长办公室门口等人。


…??

师父怎么在警务会客室?

走廊上王大雨的脚步忽然停住,倒退几步,抬头确认了一下门牌。又从窗户外确认了一下里面的人确实是他师父。

难道已经和袁局聊完了?

“师父,你在这…是等我吗?”

方远舰此时正喝着内勤小姐姐给他泡的普洱,坐在会客室的转椅上一圈圈无聊转着等他哥。

肖晓走的时候,故意和他说好,不把他的身份提前透露出去,得让每个路过的同事都环绕立体式感受一下她清晨的那份惊讶。方远舰自然乐得凑热闹,一上午乖乖在会客室等着,不出去给他哥添麻烦可也不放过每一个进屋办公,错把他当成他哥的人。

肖晓不时来看看每一个惊愕着走出会客室的同事,收获了一上午快乐源泉。

“咳咳…我的确在这等人。”

方远舰停下转椅,上下打量着王大雨。听起来是他哥的徒弟。长这么高怎么没打篮球去呢?当什么警察啊。

“我…”王大雨站在门口,左右望了一眼空无一人的走廊,午饭时间正好大家都不在。

“师父我觉得我还是要跟你再重新强调一遍,我喜欢你,不是随随便便谈谈恋爱就分手的那种,是想和你过一辈子的喜欢。我知道我年纪小,但我不希望你总拿我当小孩。徐无双,我要的是你,把我当成一个真正可以信任的男人来对待。”

王大雨盯着徐无双,终于把昨晚想了一夜的话和盘托出。

方远舰:……………………………………

我是谁我在哪他在说什么?????他是在跟徐无双说话对吗?????他刚才说他喜欢他哥是吗????师徒上下级办公室警服play还是同性?他那个十二级社恐的哥背着他玩的这么花他们的爸爸妈妈知道吗?????

警务会客室一时间弥漫着怪异的安静。

“师父…你在听吗?”

王大雨看徐无双愣在原地表情越来越裂开,一时有点慌,是他哪里没说清楚吗?怎么师父看着有点震惊…

“嗯,我在听。”

正在王大雨终于忍不住想上前看看他师父究竟怎么了之时,徐无双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师父你听见了就好,我是真的…师师师父!!!!!”

无大雨听见声音下意识回头接徐无双的话,然后突然拔高音调往后跳了一大步。第一次和嫌疑人对峙他都没吓成这样过。

左看看右看看,再左看看右看看,王大雨一颗大脑袋晃成拨浪鼓了。

方远舰也一脸震惊的盯他:哥,这就是你拒绝咱妈给你相亲的理由吗?


徐无双有点无耐,他就离开一会,就被男朋友跟亲弟弟出了个柜。

方远舰昨天在绥城有个机器人研发交流会,晚上兄弟俩就一起回徐无双家吃了顿便饭。他和方远舰一个干警察一个搞科研,从上大学起就没什么时间聚在一起,后来工作了干脆绥城鹏城南北定居,难得有机会一起吃顿饭。

徐无双昨天故意没告诉王大雨方远舰的存在,他在有意识避开了解彼此的家庭,原本徐无双想,保持现有社交重叠不再扩大范围,如果真的分开,至少人际关系上彼此都会更容易处理些。可他听着王大雨刚才的话,有些后悔了。

这段关系里,王大雨一直是主动的那一方,他像一颗永不熄灭的小太阳,不停给徐无双温暖,而他却在刚开始就想着退路。

年轻人易轻言永远,徐无双忽然觉得,这又有什么不好呢?热烈而真诚,永远充满希望。

他该向大雨道歉的。

“方远舰,我弟弟。王大雨,我男朋友。”


“方远舰,军舰的舰,叫我阿舰就行。我跟爸爸姓,我哥跟我们妈妈姓。”

“big rain 王,叫我大雨就好。哇啊阿舰你真的和师父一摸一样!”

徐无双透过帕拉丁的后视镜看王大雨正把自己一米八几的身形扭曲成一个奇怪的形状,从副驾驶上回身和后排落座的方远舰握手,安全带被扯开有两米长。

“大雨?我该叫哥夫吧!”方远舰怎么看这个体型差,他哥都不像上面的那个,虽然他哥武力值很高。

徐无双额角青筋动了。

“坐过去吧,大雨,坐后边去吧!”

副驾安全带瞬间弹回原状。

“还是叫大雨吧,听着亲切,嘿嘿。”

王大雨一副乖乖的模样坐回副驾。


警务会客室毕竟不是久留之地,正好兄弟俩昨晚那顿饭为了一点不算大的分歧不欢而散,于是徐无双当即决定,三人中午出去吃,顺便正式介绍一下双方。

结果还没到饭店呢,这俩人车上就已经聊得跟认识十几年了一样。


“哥,我今天来就是专程跟你道歉的,昨晚我说话欠考虑,你说的对,机器人研发的确会压缩人的工作岗位,激化就业矛盾。AI使用也的确需要完善的规章去约束,我昨晚不该拿欧洲纺织工人的例子和你争这个。”

警局午休时间不长又碰上案子,王大雨点了几个快菜,没几分钟就上齐了。方远舰知道两人没报备都不能喝酒,只给自己点了瓶,倒出一杯先给徐无双赔不是。

昨晚他和徐无双聊起双足机器人的研发飞跃,可久混市井的刑警队长第一反应便是他的心血会危及人类,兄弟俩难免各执己见争吵两句。

“我昨天也是…我知道你一直做的都是有温度为老百姓造福的事,反正…昨晚哥不该冲你摔门,我以茶代酒。”

徐无双说不上方远舰的一套一套,但他知道,他这个弟弟和那些妄图以机器代替人力,压缩成本的资本家不同,阿舰的梦想一直都是用机器为人创作更美好的生活,他要做当代女娲,初心从未改变。他们兄弟二人虽然职业不同理想有异,但殊途终同归。

王大雨在一旁边剥虾边大概听出个来龙去脉,把红彤彤的虾仁完整剥出放进徐无双碗里,等他和阿舰互相道完歉才开口,

“师父你是不是也欠我一个道歉啊,阿舰来你都不告诉我,我就这么让你拿不出手吗?”

“你那个…我们回去再说…”

方远舰从小打到就没见过他哥目光躲闪着脸红,安静吃饭头都要低进碗里了。原来他的社恐冷面孪生哥哥恋爱起来是这样的吗!!!!阿舰觉得自己发现了他哥的新世界。

“大雨大雨,你快跟我说说,你跟我哥是怎么在一起的?肯定是你追的我哥吧!他这种万年社恐,听我妈说上个女朋友给他拉黑了他都不知道原因。不对,现在应该是咱妈…”

“阿舰我跟你说啊,师父他一开始可不待见我了,我可是凭借的顽强的毅力才成为他徒弟的……”

徐无双听两个话痨在耳边叨叨叨叨,现在只想迅速吃完饭回局里再看看上午那具被害人。

一顿饭王大雨和方远舰迅速完成了交换微信电话基本信息甚至爆了点互相不知道的徐无双趣事,听得徐无双青筋再起只想当场去世。方远舰甚至给王大雨展示了他们的三弟方远舟小朋友,两人一起在饭桌上乐得跟俩二傻子一样。

此次饭局可以用亲切友好严肃活泼八个字总结,亲切友好活泼的是王大雨和方远舰,只有严肃是徐无双的。

不过让徐无双和方远舰同时震惊的还有一件事,饭局结束时,王大雨突然冒出一句,师父你昨晚衬衫是不是和阿舰的穿错了?

徐无双&方远舰:?

兄弟俩再一检查,果然!

王大雨是怎么发现的?老刑警和他的科学家弟弟两脸震惊。


至于徐队长是如何在当晚向他的新晋小男友道歉,并保证会慢慢试着全然信任对方,不再总想着留退路,就只有第二天一脸春风满面的王大雨自己知道了。



癸卯年闰二月廿六


  

(ps:唐芷芯?我这版里没她。)

评论(4)

热度(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