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无双】约法三章(HE)21.1小狗磨牙怎么治?

小醋狗番外,时间线接正文后。


“苒姐,苒姐来来来,这顿我请,专程感谢你。”

715案完美告破,绥城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四人组也终于有机会把之前加班的假补上。于是王大雨趁徐无双去市局开总结会,和罗旭东一起拉上齐苒聚小餐。

“大雨,你和徐队都没责怪我,我真的已经很过意不去了!如果不是我…”

“哎哎哎…苒姐,如果不是你,我怎么能顺利和师父…嗯?”

王大雨及时打断齐苒的话,一脸意味深长得笑,冲齐苒挑了挑眉。

这可不算他透露和师父的关系,他什么都没说。况且苒姐本来就都知道,而且可能比他这个当事人知道的还早!

“大雨?!”

齐苒闻言又惊又喜,一时也忘了愧疚。看他这样子,是把徐队追到手了?!能把人人闻风丧胆的警队孤狼拿下,王大雨nb!

“就是就是,要不是苒姐,大雨怎么能和老大这么快和好,所以苒姐你就不要再自责了!”

罗旭东拿起一旁的果汁给大家倒满,想当然接话。

“是在医院的时候,和徐队…?”齐苒小声八卦。

“嗯嗯嗯!”

王大雨边喝果汁边跟齐苒兴奋点头。

这顿本来就是王大雨和罗旭东两人商量带齐苒出来散心的。当时场面混乱,让顾灿最后咬了一口是谁也预料不到的。齐苒非钻牛角尖,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他俩看了也跟着难受。

而且王大雨是真心感谢齐苒的!要是这回没受伤,说不定现在自己正在市局趴窗户哭呢。

“大雨和老大肯定是在医院就和好了!大雨,当时你是没看着,那天在现场,老大见你受伤直接上去就把顾灿拷了,我从来没见过他那么粗暴对女嫌疑人,我都怀疑当时他想直接击毙顾灿。”罗旭东继续和两人跨服聊天。

“还有这回事呢?东哥你快详细讲讲…”

于是一顿晚餐下来,不仅齐苒解了心结,更有王大雨听罗旭东详细描述了徐无双是怎么因为他受伤而怒拷嫌疑人,怎么焦急得陪他上了救护车去医院,又是怎么从医院一回来就心情阴转晴的。

这个师父!明明这么关心他,还一醒就骂他,还说他是狗子。

狗子就狗子吧,老婆说的都是对的!王大

雨和罗旭东齐苒分开,哼着歌开车去接徐无双下班。


“…她晚上一般都是两点睡觉,睡觉的时候喜欢磨牙。她很忙的,白天有很多工作,工作完了还要陪我,你不要再烦她了,听明白了吗?听懂了吗?了解情况了吗?就这样!”徐无双机械输出完台词果断挂电话。

“搞定了,绝对不会再烦你了。”

徐无双开完会在门口等王大雨,正碰见散会出来的池一菲。池一菲一见徐无双就把人拉到一边,说是作为老朋友,一定不能见死不救,快帮她挡掉新遇上的烂桃花。

于是徐无双非常有经验的出手相助,顺便没等池一菲道谢就来了句“不客气”,无比潇洒。

然后一回身,看见来接他王大雨。


徐无双撑着脑袋坐在副驾,目光不时向左瞟去,又像是怕被发现,一瞟见人就收回来了。

“那个…跟小东小齐吃的怎么样?”

王大雨目不斜视地开车。

刚才池一菲果断救场,跟王大雨解释了前因后果,王大雨则一脸笑意和池一菲表示明白明白,理解理解,然后上车就没了笑意。

“师父放心,苒姐已经好多了。”

有问就答,没半句废话,一点也不王大雨。

徐无双觉得这样不行,小狗不高兴了还是要哄的,虽然他自认并没做错什么。

“我跟一菲,我们俩…”

“我知道师父,我知道你和一菲姐现在只是老朋友,而且一菲姐也是支持你和我在一起的,我也非常尊重你和一菲姐之间的友情。”

王大雨打断徐无双,一句话说的气都不喘一口。

“但是…师父,”

声音开始委屈

“下次再有这种情况,能不能让我帮一菲姐啊……”

可怜兮兮。

原本准备好哄人的话被王大雨直接堵回,徐无双看着自家小男友水汪汪亮晶晶的眼睛,无奈扬起嘴角。

“好,以后都交给你。”

趁路口红灯,抬手揉揉王大雨的后颈。小狗真可爱。

徐无双以为这事就这样过去了,王大雨当晚也一切正常和徐无双回寝室讨了个抱抱就睡了,但没想到,这只是个开始。


“东哥,你知道苒姐睡觉会不会磨牙吗?”

王大雨趁办公室只有他和罗旭东,小声问。

罗旭东:?

“啊…不是,我就是关心一下…关心一下。”王大雨心虚解释。

“我怎么会知道苒姐睡觉磨不磨牙,苒姐要是磨牙被我知道,还不把我打死?”罗旭东用力掰开臂力器,回答道,

“那你知道一菲姐磨不磨牙吗?”

罗旭东放下臂力器,去摸王大雨额头,孩子没发烧吧?

“不知道…大雨你没事吗?”

王大雨皱眉想了想,突然又抬头,

“那你知道技术科的晓肖磨牙吗?”

罗旭东一脸惊恐。

今天是什么国际爱牙日吗???

不对…应该是睡眠日。


下班前徐无双去给邢国良交会议记录,临走时被邢队叫住。

“老徐?你们组休假够了吗?要不要再补两天公休?”

徐无双一脸疑惑,前一阵大家都串休好了,精神饱满,老邢怎么这么问?

“都休了啊,怎么了?”

“听说大雨最近睡眠有问题,到处打听怎么治睡觉磨牙,袁局今天还问我呢。假不够一定跟我说啊。”

邢国良拍拍徐无双肩膀,下班走了。只留徐无双独自站在办公室,皱眉想了一会,突然扶额浅笑。

傻狗。


“市局想就这次715案做一个全市范围内的心理知识宣传,你电脑技术好,我想让你和一菲配合,做个推广小程序,你怎么想?”

徐无双洗完澡坐在床上看书,翻过一页,状似不经意开口。

“当然好啊,这样就可以避免更多类似案件发生,而且之前外面不是还传咱们绥城风水不好还闹鬼吗?正好可以正正风气。”

王大雨一听便觉得好,从桌前几步跨到徐无双身边坐下。

“市局那边比较急,想趁热打铁,可能要辛苦你和一菲加班了。”徐无双合上书抬头看人。

“那有什么的,不过要是晚上我加班回来晚,师父会不会等我啊?”

王大雨咧开笑容凑近。

“你回来不就知道了?”

徐无双抬手揉了一把王大雨毛茸茸的头发。


“一菲姐,这个五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我们是不是解释的太复杂了,而且我写代码的话…”

“嗑吱嗑吱…嗑吱嗑吱…”

正在法医室和池一菲加班的王大雨突然后背一凉,大半夜法医室突然出现不明声音,哪怕坚定的唯物主义者王大雨也头皮发麻。

王大雨抬头向解剖台看去,确认那确实什么也没有。

“一菲姐你有没有听见…”

“嗑吱嗑吱…嗑吱嗑吱…”

王大雨刚回头想问池一菲有没有听见声音,然后惊讶地发现知性警花美女法医池一菲,正趴在桌上,睡的香甜。

于是王大雨确认了声音来源。又看了一眼表,刚过两点。

原来师父是这样知道一菲姐磨牙的…

不对!师父特意安排自己和一菲姐加班,是不是猜到了什么?王大雨开始心虚,不知道这两天哪里露了陷。

回到宿舍已经快三点了,王大雨现在特别心虚。十一点的时候他给徐无双发微信,让他别等自己早点睡,但并没有收到徐无双的回复。他现在觉得徐无双肯定都知道了。

轻手轻脚推开门,屋里漆黑一片。还好还好,师父已经睡了。

王大雨轻轻打开桌上的台灯,然后被光亮中突然出现的徐无双吓了一跳。

徐无双笑容浅淡,正盘膝坐在王大雨床上,盯着他看。

这一幕…好像在哪出现过…

“加完班了?”徐无双挑眉问道。

“加,加完了。”王大雨咽口水。

“听见池一菲磨牙了?”徐无双继续问。

“听,听见了。”王大雨继续咽口水。

徐无双见他一幅心虚的模样,心情不错笑了笑,抬手召唤。

“过来。”

王大雨听话上前,站在床边有些无措。

“我和你一样,警校毕业就进了公安,上学的时候没喜欢过谁,工作以后也只和池一菲处过一段,还是你亲自撮合成的。”

王大雨下意识点点头,然后被徐无双拉着领带拽下来,弯腰和他对视。

“我没有过任何人,王大雨,你会是第一个。”

徐无双手上用力,借着拉领带的力道微微前倾,一双薄唇轻贴上年轻恋人的脸颊。

“也是最后一个。”

王大雨顺势将人扑倒。

“徐无双,我爱你。”


次日清晨

“大雨,我帮你打听了,苒姐和晓肖都不磨牙,但一菲姐磨,和一菲姐一起加过夜班的同事都听过。不过他们都不知道磨牙应该怎么治,我上网给你找了一款治磨牙的矫正器,你看看,据说效果不错。”

一见王大雨进门,罗旭东就拿着手机给王大雨介绍。

“谢谢小东,不过他用不上了。”

路过的徐无双扬着嘴角走进小办公室。

王大雨:东哥我真谢谢你全家…



(ps:苒姐一菲姐对不起,十分感谢你们为雨世无双的付出,祝二位生活愉快。)

评论(15)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