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无双】约法三章(HE)20/21  我等你答案

原剧向,时间线接剧番外后

此文漏洞百出,请诸君看一乐呵,鞠躬。


“公安常识小课堂”一结束,徐无双就出门给王大雨叫护士,点滴瓶快空了。王大雨今晚不能吃东西,只能靠营养液补充能量,一连六个点滴,护胃的补液的加营养的消炎的,徐无双看着就心疼。

本来现在躺这的该是自己才对。

王大雨换好新点滴,看徐无双站在窗边。天色已经暗下来,徐无双背着光看不到神情,但王大雨觉得他应该是不开心了。

刚才不是还挺好的?怎么换个药的工夫就不高兴了?

换个药…王大雨抬头仰望高悬的点滴瓶。

“徐无双。”

王大雨又哪根筋不对,敢对他直呼其名?徐无双惊讶看向王大雨。

“就算不是你,是东哥苒姐,甚至是嫌疑人在那,我也会这样做的。因为我是个jc。”

徐无双愣了一下,惊讶于小屁孩居然知道他在想什么。这么明显吗?

“我知道,你是最好的jc。”

徐无双走到病床边,揉了揉王大雨乱蓬蓬的头发。

“所以师父,你不要赶我走好不好?”

王大雨抬手轻轻去拉徐无双衣角,他观察徐无双一晚上了,从他醒到现在,徐无双对他有自责,有后怕,有无奈,但他看不出徐无双想赶他走,比那天在天台上,态度要好10086倍。所以王大雨决定,趁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赌一把。

“我会很乖的。”

狗狗可怜。

“大雨…你,让我想想…好好想想。”

理智上,徐无双依然觉得让王大雨走才是对的选择,但感情上,他已经不再坚定了。这样掏心掏肺,全心待他的王大雨,他舍不得。

徐无双一直觉的自己感情淡,不管喜欢谁,都不会放不下,但看着拉住自己衣角的小徒弟,徐无双觉得,这回他可能真的再难放下了。

听见徐无双松口,王大雨简直想立刻来一段天空之城,压制不住的喜悦漫上嘴角。

“师父你慢慢想,我不急,我等你答案,多久我都等!嘶——”王大雨激动得想坐起,却完全忘了背后有伤。

“啧,又闹什么,好好待着,我又跑不了!”

徐无双赶忙将人扶好。见他笑得一脸傻气,笑着摇头。

傻狗。


“师父你还没给我讲完呢,刚才那些都是顾灿的作案动机,她的作案手法和作案工具你还没说呢。”这么复杂的案子,涉及两市三局,苒姐和东哥最近肯定有得忙了。

徐无双又给王大雨喂了口水。

“你没发现刚才的故事里少个人?”

“…孟丽丽?”。

“嗯,孟丽丽十年前在海明医院做护士,被孙海明收买,把给黄婷的维生素换成了安眠药。再由赵诚把人从楼顶扔下去。她没和医院签合同,所以你查不到她的社保记录。和我们之前想的一样,顾灿是利用医疗知识宣传和免费筛查对孟丽丽和赵诚进行心理暗示,最重要的一点,顾灿现在用的是黄婷的脸,她什么都不做,只是偶尔在他俩附近晃晃就够吓人的了。”

“然后顾灿在医院给他俩的药里动了手脚,又引他俩去山崖,趁他们精神恍惚实施犯罪,是吧师父。”

徐无双点点头,继续说道,

“对孙海明,顾灿本来也想故技重施,但她没想到,孙海明不仅没上当,还直接跑了。这才狗急跳墙,直接在机场下手。故事会结束了,还有什么问题?”

“…”王大雨皱眉苦想,

“药…对了,咱们最开始就怀疑药有问题,为什么尸检查不出来呢?”

“代谢问题。一菲说,顾灿用的就是十年前被黄婷发现有问题的药,见效快代谢迅速,但长期使用对人的精神伤害极大。后来孙海明改良了配方,但其实治标不治本,加上他在上层有些背景,这药也就稀里糊涂上市了。”

徐无双说完有些悻悻。

“好了,不许再十万个为什么了,再有问题等你好了自己去看结案报告。”

“哦。”

王大雨一幅乖宝宝的模样。

“对了,一会给你苒姐打个电话,听说她检讨都写好几千字了。”

王大雨:“啊?”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